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省内经验
让营商环境成为三门峡的新标识
发布时间:2021-03-26
  近年,三门峡市按照上级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相关制度体系,引入大数据管理,强化企业服务,提高办事效率,营商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同时,营商环境作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各地共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力度不断加大,三门峡市仍需自励自省,加压进取。
  优化营商环境,要有学习意识。学习其他地市弘扬“店小二”精神等做法,强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真正形成“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让我们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仅有制度、有力度,还有温度。要有抢跑意识。要以十九大报告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为指引,深化政府自身改革,重视市场主体的第一感受,找准焦点、难点,加大工作力度,拿出更有力的措施,增强企业信心。要有危机意识。任何事物和环境都是相互作用的关系,营商环境一旦不能持续优化,就很有可能慢慢恶化,只有不断补短板、强弱项,革旧立新,才能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水平提升,让营商环境成为三门峡的新标识,促进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