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制度文件
2018年市委市政府督查局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8-04-07

   2018年市委市政府督查局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概况 

  第二部分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2018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2018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18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18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18年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五、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概况 

 

  一、市委市政府督查局主要职责 

  (一)机构设置情况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是是主管督促检查落实的事业机关,现有在人员26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事业编制14。内设办公室、督查一室、督查二室、督查三室、目标管理办公室、专项查办室、议案提案室7个职能科室 

  (二)部门职责 

  负责对全市党务、政务等方面工作的督促检查,推动工作开展,促进计划落实;具体督查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重要事项和其他涉及全市中心工作的事项;负责市委、市政府对各部门、各乡镇的工作部署、交办事项、下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促落实;关注群众利益、促进依法行政,这企业排忧解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负责对市领导作出的重要批办事项的督促检查;负责市委、市政府目标管理工作;根据督查结果,在督查和年度目标考评工作中享有建议权;负责组织省市人大议案与建议、省市政协提案的办理督查及反馈工作;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督查局预算单位构成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2018年收入总计476.7万元,支出总计476.7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18.1万元,增长32.9%。主要原因:2018年人员调整以及工资福利支出比例增长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2018年收入合计47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76.7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2018年支出合计47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6.7万元,占89.5%;项目支出50万元,占10.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476.7万元。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118.1万元,增长32.9%,主要原因:2018年人员调整以及工资福利支出比例增长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476.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5.8万元,占87.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8.1万元,占8%;住房保障(类)支出22.8万元,占4.8% 。 

  六、支出济分类情况说明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2018年预算支出476.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8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4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为8.1万元,比2017年减少6.7万元,下降45.3%。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1.3万元,主要用于要是与各地市相互学习借鉴外目标考核评价工作和督查工作的先进经验、接待省督导组等费用,比2017年减少0.5万元,较上年下降27.8%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8万元,主要用于主要是燃修费、车辆维护费、保险费、车船税。比2017年减少6.2万元,较上年下降47.7%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96.1万元,主要保障机关人员工资发放、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2017年增加76.5万元,增长64% 。主要原因:2018年人员调整以及工资福利支出比例增长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7年,我单位共组织对业务费、督查工作经费、目标考评工作经费、办公设备更新4个进行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61.2万元。通过预算绩效管理加强财政预算资金管理,进一步完善各种费用支出,压缩各类开支,有效保障机关工作正常运转 

  2018年,我单位拟对督查工作经费、目标考评工作经费2个项目进行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约50万元。通过预算绩效管理加强财政预算资金管理,进一步完善各种费用支出,压缩各类开支,有效保障机关工作正常运转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期末,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的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市委市政府督查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2018年4月4日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督查局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行政区6号楼412室
联系方式:0391-663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