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督查要情
示范区督查局 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5月12日,示范区督查局赴焦作市党群服务中心、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寨卜昌村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示范区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卢新永,示范区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督查局局长孔祥军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焦作市党群服务中心,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党群服务大厅、党史展览馆、党员组织生活馆、党建指挥中心、党群报告厅等党建阵地建设场馆。在党史展览馆,同志们不时在历史实物、老照片等珍贵史料前驻足凝视,深切领悟老一辈革命家的“特别能战斗”精神。在党建宣誓广场,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铿锵的誓言中,同志们初心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


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是为了弘扬沿线人民为南水北调工程“舍小家为国家”的奉献精神,打造的一个集展示、教育、文化、记录、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纪念馆。2009年7月10日,习近平同志作出重要批示:“河南省焦作市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征迁,确保南水北调工程顺利实施的做法很有特点,很有成效”。同志们现场聆听了南水北调文化讲解,全面了解南水北调这一战略性工程的重大历史成就,深入领悟南水北调工程蕴含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随后,大家来到寨卜昌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司令部旧址、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重温第九纵队“举旗太行山、扬名上甘岭”的革命历程,深切缅怀秦基伟等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及卓越功勋,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

参观结束后,示范区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卢新永要求,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党史的理解、对南水北调精神的认识,有利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觉悟,增强内生动力。要深入学习党史、铸牢信仰,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强化党性修养、永葆党员本色,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履职尽责、奋勇争先,真督实查、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党委督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