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督查要情
示范区召开2021年度综合目标考核总结表彰大会 拉高坐标加压奋进 把握机遇跨越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8

  2月23日,示范区2021年度综合目标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在文化城召开,表彰先进、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动员示范区上下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应对挑战,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主持会议。 

  李哲、李军星、田国强、张宏义、孙玉会、谭江、仝柯峰、孔庆贺、俞益民、文军勇、罗福迎出席会议。 

   

  史秉锐代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年来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2021年是济源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应对强降雨灾情和反复疫情,强力推进“四个一批”,坚定不移做好转型发展文章,持续抓好民生建设,毫不动摇全面从严治党,在示范区上下形成了同心同向同力奋斗的良好局面。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弥足珍贵,奋斗尤为艰辛。全区上下要向先进学习,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史秉锐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河南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济源实现“创新引领、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济源被纳入郑州都市圈“1+8”总体规划、洛济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加快推进、呼南高铁豫西通道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都为济源的发展带来重大机遇。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济源的奋斗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为主题,以创新引领、跨越发展为主线,不断开创济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史秉锐指出,创新引领、跨越发展,必须持续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视野,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始终坚持把创新摆在高质量发展的逻辑起点和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始终坚持跳出济源看济源、站位全局谋发展,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创新思想观念、思维模式、领导方式、组织方式、工作方式,着力在深化科技创新、体制创新、治理创新上求突破见实效,加快实施“四个倍增”高质量发展提质计划,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和企业的积极性,为济源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打下坚实基础。 

  史秉锐强调,创新引领、跨越发展,必须坚持高点定位、持续加压奋进,推动各项工作试点示范、走在前列。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拉高坐标、自加压力,树立更高的工作目标和更严的工作标准,勇于向先进发达地区看齐,敢于和行业内高手竞争,各项工作都要在全省乃至全国争先进、当先行。要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以百折不挠的韧劲和一抓到底的拼劲,在争先创优中提质增效,在比学赶超中成长进步,用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出彩汇聚现代化济源的丰富多彩。 

  史秉锐指出,创新引领、跨越发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有解思维,着力破解各种影响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总的目标,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补齐发展短板上下功夫,在破解项目建设难题上求突破,在服务企业发展上出实招,在解决民生问题上见实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破解融资、土地、审批、新兴产业培育等环节的瓶颈制约,努力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民生改善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史秉锐强调,创新引领、跨越发展,必须提升能力素质、锤炼过硬作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用好“党群连心工程”有效载体和清廉济源政治生态示范区建设有力抓手,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把握政策、抢抓机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应急处置、防范风险的能力,鼓舞广大干部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敬业奉献、清正廉洁,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应对新挑战,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济源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史秉锐强调,创新引领、跨越发展,必须敢于动真碰硬、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目标考核机制的作用,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鞭策纠正等、靠、要、推、拖现象,严肃问责失职渎职人员,用好“13710”工作法,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全面提高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形成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确保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有效落实。 

   

   

  史秉锐、庄建球、李哲、李军星、田国强、张宏义为优秀领导干部、优秀单位、先进单位、专项工作奖获得单位颁奖。 

  李哲宣读2021年度综合目标考核情况通报。 

  玉泉街道、农业农村局作典型发言。梨林镇、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表态发言。 

  在济示范区领导出席会议。有关片区、镇、街道和部门单位通过视频组织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