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督查要情
督查局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为进一步开展好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5月27上午,示范区督查局主要负责人李怀永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承留镇大沟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督查局志愿者和大沟河村干部齐聚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交流讨论如何深入开展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李怀永同志指出,要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帮扶工作,细化帮扶计划,研究帮扶举措。今后将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新风,同心协力推进大沟河精神文明建设。 

  座谈会后,组织开展了普法教育活动。督查局党员志愿者为大沟河村干部及村民发放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人民民事权利的保护法典。普法教育活动中,志愿者对《民法典》中的诚信原则、守法与公序良俗原则、借款合同的格式条款、土地经营权的流转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了宣讲。 

  此外,督查局党员志愿者还在大沟河开展了“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认真捡拾路边、群众活动场所等地方的烟头和白色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