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督查要情
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凝聚脱贫攻坚力量
发布时间:2019-06-14

  太行、王屋二山,方七百里,高万仞…… 

  《愚公移山》是记录于《列子·汤问》中的一则寓言故事,经过两千多年的流传和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成为中国精神、民族精神的代表。今年611日是我市第三个“愚公移山精神纪念日”。为大力传承与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凝聚脱贫攻坚力量,济源市督查局组织开展了纪念愚公移山精神活动。 

  督查局抽调人员组成活动筹备及宣讲小组,搜集整理关于愚公移山精神的文字图片资料,编订督查局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宣传手册,发放到机关每位党员手中,供大家学习。64日上午,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市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开展观摩及诵读活动。在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了解了愚公移山的前世今生,深刻领悟了愚公移山精神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观摩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愚公移山雕塑前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诵读《愚公移山》等活动,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愚公移山精神的感悟。 

  64日下午,督查局愚公移山纪念活动宣讲小组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村——承留镇大沟河村开展宣讲活动。活动提前与大沟河村党支部结合,在党群综合服务中心门前悬挂宣传条幅,营造宣讲氛围。小组成员向大沟河党员群众赠送了《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宣传手册,讨论交流对愚公移山精神的感悟,凝聚脱贫攻坚共识,共同努力,促进大沟河早日脱贫,群众早日富裕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