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督查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日常工作纪律督促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24

各产业集聚(开发)区、镇、街道,市直机关各单位: 

  为认真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推进全市作风建设年向纵深发展,坚决杜绝机关日常工作纪律要求不严、管理松懈、作风散漫等现象,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直机关工委决定进一步加强机关日常工作纪律督促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督查内容 

  (一)签到情况。重点查处迟到、不签到、代签等问题,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执行签到制度情况。 

  (二)上班工作纪律。重点查处擅自离岗、脱岗,工作时间炒股、上网聊天、玩游戏、看电影、听音乐、网上购物等行为。 

  (三)值班情况。重点查处值班期间空岗、脱岗等违反值班纪律的行为,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带班情况。 

  二、责任分工 

  (一)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直机关工委负责对市直机关各单位日常工作纪律的督促检查,其他单位由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负责。 

  (二)各单位负责对下设二级机构日常工作纪律的监督检查。 

  (三)市纪委监察委负责移交事项的问责处理。 

  三、督查结果运用 

  (一)单位年度内被通报批评1次的,所在单位要写出情况说明,制定整改方案。 

  (二)累计被通报批评2次的,对所在单位主管领导进行约谈。 

  (三)累计被通报批评3次及以上的,按程序实施移交问责,追究所在单位主要领导责任。 

  日常工作纪律代表着一个单位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是扎实开展机关各项工作的基本保障。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直机关工委近期将把作风检查作为督查工作重点,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各单位日常工作纪律、签到情况、值班情况等进行不定期督查。各单位要把抓好日常工作纪律当作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衡量干部素质的重要标尺,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强化监督检查,促进机关纪律作风的明显转变。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           市直机关工委 

    

                                                             2018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