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督查通知
关于对省、市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的通知(济督查64号)
发布时间:2020-04-16

示范区各相关责任单位: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有效应对疫情防控,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统筹推动经济发展,省政府和示范区管委会相继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为了解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促进政策措施的全面落实,根据示范区主任石迎军在3月10日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及中小微企业支持政策落实情况推进会上的要求,示范区督查局将会同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工信和科技委,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内容 

  1、河南省出台的《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落实情况 

  2、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下发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稳定经济增长政策措施的通知》(济管[2020]1号)落实情况 

  二、督查方式 

  1、认真自查。请相关责任单位认真对照省、市相关政策措施,逐条梳理落实情况(政策是否全面落实),并聚焦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阻点难点,查找问题与症结,提出意见和建议,形成政策落实情况报告。 

  2、企业调研。由工信和科技委牵头,选取部分有代表性中小企业进行调研,全面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及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3、实地督查。针对企业调研反馈问题,对相关责任单位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反馈,推动政策全面落实。 

  三、有关要求 

  1、政策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直接关系疫情期间企业的健康平稳发展。各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认真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确保落到实处。 

  2、各单位政策落实情况经单位主要领导审核,于3月18日下午4点前报送督查局二室邮箱。督查局将向示范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进行专题汇报。 

    

  联系电话: 0391-6633963 

  邮箱:dcjes@163.com 

      

                                                        2020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