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督查通报
关于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进会决策事项进展情况的通报<二>(济督通(2018)51号)
发布时间:2018-08-03

  本周,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持续对74日召开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进会有关决策事项落实情况进行督办。目前,市规划局承担的选址及规划设计等任务已全部完成,其他单位承建项目正在实施。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项目整体推进不快,主要表现如下: 

  一是受连日来阴雨天气影响,室外已开工项目不能如期进场或按计划施工; 

  二是部分改造项目多为室内项目,存在组织不力,施工人员少,施工进度慢的现象; 

  三是相关项目前期工作持续时间长。截至今日,尚停留在方案制定、选址、施工图纸设计等阶段,直接影响了工作进度。 

  四是受政策影响,个别项目建设难度大,需调整或协调。如:王母洞4座公厕建设。 

  二、具体进展情况 

  1.高速南站旅游服务区建成投用。(责任单位:交通局;完成时间:831日) 

  目前,高速南站服务区管养服务楼墙体砌筑完成,正在进行墙体粉刷,综合服务楼正在进行墙体砌筑。 

  2.高速东站出站口旅游驿站建设。711日前规划局完成设计方案,714日前交通局负责开工建设,831日前建成投用。(责任单位:规划局、交通局) 

  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准备工作,部分材料已进场。 

  3.王屋山景区文化综合提升。文旅集团负责制定方案。(责任单位:文旅集团;完成时间:731日) 

  目前方案和工作台账已制定。 

  4.愚公移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提升,王屋山景区内4个商业网点布局。(责任单位:文旅集团;完成时间:831日) 

  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的提升方案已经初审,正在完善优化。王屋山景区内4个商业网点布局情况:景区老山门商业木屋共计41间,基础建设已开工王屋山庄停车场商业木屋共计24间,基础建设已完成,正在制作木屋王屋山索道下站5间商业木屋、上站1间商业木屋已天坛顶商业区域商业房共计18间,新建或改造已完成。 

  5.开工建设16座旅游厕所。(责任单位:文旅集团;完成时间:831日) 

  目前,小有洞天7座公厕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卢仝茶园2座完成场地平整,1座正在进行场地平整;五龙口景区猕猴公园公厕已完成改造方案,近日开工,朱德出太行游线施工物料运输设备架设完成;王母洞4座公厕因林业下达停工通知,建设计划搁浅。 

  6.北岸新区3座旅游厕所建成投用。(责任单位:北岸新区;完成时间:831日) 

  坡头镇区、栗树沟村、泰山村分别新建旅游厕所1座,目前图纸设计已完成,坡头镇区厕所正在选址,栗树沟村、泰山村已完成招标工作,近日开工。 

  7.高速王屋山站出站口旅游驿站建设。711日前规划局完成设计方案,831日前文旅集团负责建成投用。(责任单位:规划局、文旅集团) 

  目前,设计方案已完成,待文旅集团研究确定。 

  8.城区内旅游厕所建设工作。711日前规划局完成5座新建厕所的选址工作,831日前住建局完成5座新建厕所、34座改建厕所的建设任务。(责任单位:规划局、住建局) 

  目前,5座新建厕所选址已确定,目前5座新建厕所、34座改建厕所正在进行施工图纸设计。 

  各单位要对照工作任务,尽快调整工作计划,已建成项目抓紧完善投用;在建项目要利用天气晴好时机,合理安排,快速推进;未开工项目,更要加快进度,迎头赶上,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