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督查通报
关于对沁园街道切实做好协调拆迁工作 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表扬的通报(济督通[2022]15号)
发布时间:2022-03-17

   近日,沁园街道在服务示范区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中,站位全局、勇于担当高质高效提前完成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协调拆迁任务。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2022年2月7日,示范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在调研东环南延、南环东延项目建设时,针对涉及沁园街道宗庄居委会18户民房拆迁问题,要求在3月23日前完成拆迁及过渡安置、附属物清点清理等任务。沁园街道迅即组建项目攻坚指挥部,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到项目一线,分解协调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加班加点、攻坚克难,3月8日完成拆迁协议签订,3月11日完成房屋拆除,比原定时间节点提前12天,确保了东环南延、南环东延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二、2021年12月14日,示范区召开第七次重点项目调度和重点工作交办会议,对愚公路与科教街交叉口约40亩闲置土地征收补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因涉及历史遗留问题众多,协调难度较大,沁园街道为加快征地补偿及附属物清理进度,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包人包户,坚持“早碰头、晚汇报”“一天一研判、一周一通报”,通过“亮时间、亮进度”的方式倒逼工作推进,3月17日圆满完成征地补偿及附属物清理等任务。 

  经研究,现对沁园街道提出通报表扬。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标先进,增强大局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拉高工作坐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以项目论英雄、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以项目建设“加速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