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督查通报
2020年民生实事7月份进展情况通报(济督通[2020]17号)
发布时间:2020-08-11

  2020年济源承担省十项重点民生实事共有工作任务12项,涉及责任单位11家;2020年示范区十件民生实事共有工作任务13项,涉及责任单位8家。近日,示范区督查局会同发统局对省、示范区民生实事7月份推进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对民生工程项目进行了实地查看。从督查情况看,政策类民生实事推进较好,工程类民生实事进展缓慢。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省民生实事 

  2020年济源承担省十项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任务12项,推进情况为: 

  已完成3项: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水平和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正在推进8项:新增城镇就业、“两癌”筛查、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自然村通硬化路、农村电网改造等。 

  进展缓慢1项: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全年完成改造不少于2445户。(主办单位:住建局) 

  计划对23个小区(家属楼院)3661户进行改造,目前已开工1个家属楼共16户,6个小区(家属楼院)480户改造方案通过老旧小区改造联席会议审批,其余16个小区(家属楼院)3165户正在做前期工作。 

  二、示范区民生实事 

  2020年示范区十件民生实事工作任务13项,推进情况为: 

  已完成2项:实施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制度,将高血压和糖尿病门诊药品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实施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 

  正在推进7项:提升镇(街道)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保障能力、实施集中供水解决21个村2.8万人饮水安全、实施龙河生态修复治理、城市交通治堵、城市公园绿地提质等。 

  进展缓慢4项,分别是: 

  一是加快实施布袋沟供水复线、天坛山供水工程水质提升改造项目。(主办单位:水利局) 

  布袋沟供水复线项目概算投资2亿元,计划对项目进行打包、融资建设,目前已完成可研报告编制。该工程穿越太行山猕猴保护区核心区,林业许可手续暂无法办理。 

  天坛山供水工程水质提升改造项目已完成控制价编制,下一步将报财政金融局评审。 

  二是改造老旧小区39个、楼栋188栋,面积68万平方米。(主办单位:住建局) 

  已开工小区(家属楼院)7个,涉及37栋楼954户,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已完成招标、未开工小区(家属楼院)4个,涉及23栋楼792户,建筑面积11.86万平方米;其余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三是新建和改建教师周转宿舍1077套。(主办单位:教体局) 

  新建类周转宿舍资金来源由省、市、镇按211比例分担,按照省教育厅要求,财政部门已向省财政厅出具了新建类周转宿舍项目的资金承诺书,目前省级资金批复尚未下达;改建类周转宿舍资金来源为市、镇两级分担,目前正在协调资金。 

  四是实施玉川路小学、天坛路小学扩建等项目,新增学位2700个。(主办单位:教体局) 

  两所小学投用后可分别新增学位1080个,玉川路小学教学楼正在办理项目工程规划用地许可证;天坛路小学教学楼可研报告、规划方案已评审,正在进行图纸设计。 

    

  附件:1.2020年济源承担省十项重点民生实事督查台账 

  2.2020年示范区十件民生实事督查台账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督查局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督查局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行政区6号楼412室
联系方式:0391-663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