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督查通报
关于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和重点项目 资金支付情况的通报(济督通[2019]26号)
发布时间:2019-06-03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督查部门会同市财政局对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和重点项目资金支付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截止5月底的支付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市财政安排资金的政府投资项目和重点项目161个,年度预算资金11.1亿元,截止531日,累计支付资金近4亿元,支付率为35.9%,其中:公交优先示范市建设资金、思礼镇供水污水管网项目等24个项目支付率100%;保障房安居工程建设、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等59个项目部分支付;78个项目支付率为零。 

  161个政府投资项目和重点项目涉及22个单位,支付率100%的有4个单位:市委农办、工信委、科技局、发改委;达到序时进度41.7%的有6个单位:农开办89.4%、扶贫办71.9%、移民局54.7%、水利局42.7%、教育局42.4%、粮食局42.1%;达不到序时进度41.7%的有11个单位:国土局39.1%、党校39%、交通局32.1%、旅发委26.3%、公安局23.1%、文广局20.7%、住建局19.7%、环保局18.6%、人防办14.3%、林业局8.2%、纪委1.4%;支付率为零的有1个单位:行政服务中心(详见附表)。 

  二、存在问题 

  受诸多因素影响,资金支付率低。一是20个新建项目尚未开工。二是大多数续建项目尚未达到支付时间节点。三是农村公路项目建设单位较多,各项目进展情况存在差异,影响决算进度。四是部分项目施工中发现问题,需重新修改设计方案五是因拆迁协调不力,致使工程建设受阻。 

  三、工作要求 

  各项目业主单位要加大项目实施、管理和监督的力度,实行台账管理,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有计划地推进项目建设,准确掌握项目进展情况。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加快项目进展及资金支付。市督查部门将对资金支付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定期进行通报,对已经完成支付及支付较快的单位提出表扬,对达不到序时支付进度的单位进行批评。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督查局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行政区6号楼412室
联系方式:0391-663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