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督查通报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暗访情况通报(济督通[2018]37号)
发布时间:2018-06-19

   根据《济源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的安排和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动员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督查局于6月12日到14日,对部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和省环境攻坚办第12督导组交办的道路清扫和洒水、垃圾堆放、污水排放等问题进行了暗访。从暗访情况看,总体状况良好,但也存在道路洒水清扫不到位有扬尘、仍有污水排放等问题。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部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情况 

  抽查建筑工地4家(建业壹号城邦北、中梁济源府、东方国际、建业贰号城邦)、拆迁工地1家(邱礼庄拆迁工地)。4家建筑工地内部均认真落实了六个百分之百”和“两个禁止”管控措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梁济源府工地进场线、梁济源府和建业壹号城邦中间共用水泥路车辆通过时有扬尘(责任单位:住建局)。邱礼庄拆迁工地存在较大面积建筑垃圾未覆盖和小堆新倒垃圾(责任单位:住建局) 

  二、省环境攻坚办交办问题整改情况 

  (一)抽查道路6条(焦克路、克留线、西二环、黄河路东延、泉水湾路东延、愚公路东环路小学工地运输道路)。其中,已经按照市环境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要求整改到位的有3条路——西二环、黄河路东延、愚公路东环路小学工地运输道路。西二环洒水、清扫较好,大车通过时无扬尘(责任单位:交通局)黄河路东延项目东、西入口处已建车辆冲洗台。(责任单位:交通局)。愚公路东环路小学工地运输道路已经按要求硬化到位(责任单位:住建局) 

  存在问题的有3条路。焦克路洒水到位,清扫不到位,尤其是机械清扫力量不足,16分钟内可见6辆洒水车,1辆清扫车,1处人工清扫,但大车通过时仍有扬尘(责任单位:交通局)克留线大车通过时有轻微扬尘(责任单位:交通局)泉水湾路东延防尘网覆盖不到位、防尘网老化(责任单位:交通局) 

  (二)抽查垃圾堆放点1处(东二环西蟒河南建筑垃圾堆存)。本处建筑垃圾随意堆存问题已按要求清理(责任单位:沁园办事处) 

  (三)抽查污水排放点1处(蟒河孙村桥生活污水排放)。该桥东西两侧已设有护栏,桥西南侧基本无污水排放,桥东北侧管道内仍有较大量污水排入,且桥坝处明显可见大量生活垃圾。(责任单位:轵城镇) 

  各责任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讲作风的硬度,认真对待,迅速整改,并及时将整改情况报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同时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问题不反复出现。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将及时进行“回头看”,跟踪督查。 

    

  联系电话:0391—6633963 

  电子邮箱:dcjes@163.com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督查局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行政区6号楼412室
联系方式:0391-663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