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消防知识
九小场所隐患在哪?发生火灾又该如何逃生?
发布时间:2021-08-04 | 来源:
   “九小场所”是指:“小学校或幼儿园、小医院、小商场、小餐饮场所、小旅馆、小歌舞娱乐场所、小网吧、小美容洗浴场所、小生产加工企业”。

    实际上“九小场所”不是一个单纯的数字名词概念,而是所有小型人员密集场所的代名词,即泛指对外经营的所有小型人员密集场所,如小酒吧、小音乐茶座等场所。

    “九小场所”虽然生产、经营面积,人员相对较,但由于存在诸多火灾隐患,加之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导致这些“小场所”经常发生事故。

    “九小场所”如何疏散逃生?1、进入沿街门店和“九小”场所时,应首先观察熟悉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位置2、发生火灾时,不要惊慌失措,应及时向临近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方向逃生;疏散时要服从工作人员的疏导指挥,分流疏散,避免争先恐后,朝一个出口拥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