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消防知识
今日春分,这些常识要了解!
发布时间:2022-03-21 | 来源:
 春季风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

做好日常防火,远离火灾威胁。

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尽享春日的美好!



        春季防火“八注意 ”

一、注意外出游玩、踏青,不要带火种上山,不要点火野炊,不要乱丢烟头,一旦用火不慎就会引起山林火灾。

二、注意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不要随便焚烧垃圾、纸张及各种易燃物品。

三、注意教育小孩不玩火。还要教育小孩不要在架空线下放风筝,以防人员触电事故发生。学生春游,教师要教育小学生不要在野外玩火、烧火。  四、注意农药、化肥要保管好。由于农药、化肥的品种众多,化学性质各异,一旦混存,轻则失效,重则发生爆炸、火灾事故。

五、注意清明节前后,群众不要在树林、粮、棉、油、物资仓库、草垛和易燃易爆场所附近焚烧香纸,燃放烟花爆竹。

六、注意掌握正确的用电、用火方法,及时清理各种易燃物品,如废纸、垃圾等。

七、注意使用液化气、煤气、天然气时不要离家外出,用完后,应关好开关,不要让小孩乱动燃气设施,避免气体泄漏。

八、注意妥善保管好家中易燃可燃物,在家庭中配备必要的灭火器,并学会正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