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关于对全区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挂牌督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9 | 来源:

 

 

 

济源市防火安全委员会文件

 

济防安〔202010

 

 

关于开展全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

行动调研督导的通知

 

片区管理办公室,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防火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

为深入推动消防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经管委会同意,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决定由9个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对各片区管理办公室,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行动开展调研督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导对象

18片区管理办公室、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二、督导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全国“两会”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春节前开展,第二阶段在215前开展,第三阶段在2020年全国“两会”前开展。

三、督导内容

(一)各单位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行动工作部署发动和组织实施情况。重点督导:一是各单位制定方案、召开会议,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广泛发动、全面部署。二是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深入组织开展本地区消防安全排查治理。三是及时针对突出风险召开推进会,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在重要节点落实严管严控措施。

(二)深化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情况。重点督导:一是分领域完善商场市场、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学校、医院、养老院、宾馆饭店、博物馆文物建筑和校外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基础信息台账,梳理消防安全隐患、交办、责任“三个清单”。二是结合重点时段及火灾规律特点,开展集中执法检查,切实查改一批火灾隐患及消防违法行为。三是强力推进区管委会挂牌督办重大隐患整改,确保按期整改销案。

(三)推进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情况。重点督导:一是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工作措施,深入推进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和老旧居民小区、农村电气线路改造。二是推进电器产品使用管理领域,特别是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居民住宅区的电气火灾隐患排查,及时发现整改私拉乱接电线、超负荷用电、使用“三无”电器产品、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隐患问题。

(四)开展小微企业、家庭作坊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情况。重点督导:一是各镇、街道办事处联合公安派出所等开展小微企业、家庭作坊消防安全集中检查。二是通过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等综合措施,全面改善小微企业、家庭作坊的消防安全条件,提升抗御火灾的能力。

)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情况。重点督导:一是各镇、街道办事处利用辖区楼宇电视,沿街LED播发消防公益广告和提示字幕。二是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火灾案例警示教育。三是督促社会单位组织对物业企业管理人员、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员、保安、电(气)焊工等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岗位履职能力。四是结合高危行业领域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将消防安全纳入进城务工人员职业技能提升内容,加强对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的消防培训演练。

四、督导任务分工和方式

市防火安全委员会组织3个调研督导组,由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牵头组织(分工方案见附件1)。调研督导组结合方案内容,查阅档案资料、会议记录,组织召开座谈会,调研督导各单位消防工作成效。

五、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在认真组织做好本辖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防火安全委员会调研督导组做好相关工作。

(二)各调研督导组要结合各自实际,按照三个阶段确定赴各片区管理办公室,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调研督导的具体时间,行程安排和随行人员由各调研督导组组长确定。

(三)各调研督导组对督导发现的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工作不到位等问题,要及时填写《调研督导问题清单》,并及时向检查单位进行通报。每次调研督导阶段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各调研督导组要形成书面情况报告,报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政府12#2447房间,03916837656)。

(四)各调研督导组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做到轻车简从、廉洁自律。调研督导工作用车由调研督导组所在单位提供保障。

 

附件:1.调研督导任务分工

      2.调研督导问题清单

 

 

 

202013        

 


附件1

调研督导任务分工

 

第一组4人)

  长:发展改革和统计局  原亚洲

  员:民政局  张新良

交通运输局  李满红

王屋消防大队    宁(联络员13782628119

督导单位:虎岭片区管理办公室、天坛街道办事处、济水街道办事处、王屋镇人民政府、下冶镇人民政府、邵原镇人民政府。

4人)

  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党站芳

  员:教体局  赵体波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玉川消防大队    亮(联络员15239721258

督导单位:北海街道办事处、玉泉街道办事处、承留镇人民政府、思礼镇人民政府、克井镇人民政府、玉川片区管理办公室。

4人)

  长:住建和城乡建设局  张小刚

  员: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王琳红

卫生健康委员会    

沁园消防大队    杰(联络员13721460076

督导单位:沁园街道办事处、坡头镇人民政府、大峪镇人民政府、梨林镇人民政府、五龙口镇人民政府、轵城镇人民政府。

 


附件2

调研督导问题清单

督导人员

 

督导单位

 

督导时间

 

 

 

本表一式两份,一份报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一份送被检查单位。


 

 

 

 

 

 

 

 

 

 

 

 

 

 

 

 

 

 

 

 

 

  济源市防火安全委员会                 202013日印发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