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史秉锐调研消防力量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06 | 来源:济源消防救援支队

    5月5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调研消防力量建设,并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及防汛救灾等工作作出明确指示。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常委副市长张宏义,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刘士军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史秉锐书记实地查看了消防通信指挥车、卫星便携站、消防无人机、4G指挥箱、卫星电话等车辆装备建设情况,听取了近期消防工作汇报,强调要紧扣消防工作实际,提升装备水平,备足备齐保障物资,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史秉锐书记指出,当前,示范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防汛工作提前展开,安全生产任务艰巨,加强消防能力建设、做好防火灭火和各类应急救援工作责任重大、刻不容缓。一要强化安全发展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认真从各类事故中汲取教训,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守住消防安全底线;二要强化消防救援能力建设,完善指挥体系,及时研判风险,做好科学调度,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提升应急响应速度;三要强化消防应急演练,分行业、分区域、分类别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增强演练的针对性实效性;四要强化基层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救援力量,形成专兼结合、专群结合的立体式消防救援体系。
   史秉锐书记强调,要强化以防为主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一是向强化责任要能力,严守各项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全面加强单位自我防范;二是向工程性措施要能力,加快“一队一中心”建设,全力推进科普教育设施建设,不断升级119指挥中心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各类基础工程建设任务;三是向科技要能力,加强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装备标准和应急指挥水平;四是向创新要能力,以解决问题为目标,不断创新思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五是向社会动员要能力,加强消防宣传教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避险化险能力。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通过责任体系的全面落实,确保各种机制管用生效,确保人尽其责、物尽其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