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李文轩副市长调研指导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 来源:济源消防救援支队

    6月23日,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文轩到市消防救援支队调研指导工作。东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魏晓波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刘士军政委代表消防救援支队党委简要汇报了队伍改革转制情况和当前主要工作,魏俊伟支队长就亟待管委会协调解决的瓶颈难题作了补充。随后,李文轩副市长详细了解消防救援人员日常工作训练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支队指挥中心建设。
    李文轩副市长指出,消防救援队伍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始终奋战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保持了全区社会面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下一步,要把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依法办事,加强消防基层基础建设和消防队伍建设,以智慧化手段为依托,创新科技防控,强化消防安全平台建设,切实抓细抓好基层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二十大召开前平安稳定。
    就切实做好下一步消防工作,李文轩副市长要求:一是毫不动摇扛起神圣职责。面对全区应急救援工作的新形势、新局面,消防救援队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建设一支党委政府信赖、人民群众满意、社会各界认可的过硬队伍。二是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风险。要研判当前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存在的薄弱环节,着力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开展各项整治行动,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要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进一步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固强补弱提升处置能力。要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加强综合实战演练,高效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水平。要深入分析研判新领域、新业态,加强与水利、公安、自然资源等部门的信息互通,加快推动装备升级配备,为打造新时代现代化示范区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四是立足长远夯实消防根基。要坚持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与城市发展同步规划,针对济源特点制定到2035年的整体消防规划,把消防队站和消防水源建设作为重点任务,深入推进消防队伍建设,优化整合消防救援力量,全力打造快速高效灭火救援圈,筑牢全区抵御防范火灾安全防线。
    最后刘士军政委作出表态,感谢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支持,感谢李文轩副市长对消防工作的关心和厚爱,支队将严格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要求,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全力打好“二十大”消防安全保卫战,努力为示范区提供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