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日常动态
消安委办公室受邀到市委党校区管干部研修班和中青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20 | 来源:济源消防救援支队

    按照示范区党工委工作安排,7月20日上午,消安委办公室消防宣传人员受邀来到市委党校区管干部研修班和第四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示范区各基层镇办、局委中层以上领导干部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宣传人员从今年以来全国及我市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讲起,剖析了火灾事故教训、分析了消防安全形势,就“火灾警示、防火灭火、逃生自救、消防安全责任”四个方面,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火灾的应急和预防、初期火灾处置、火灾现场的逃生和自救、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并重点就贯彻落实《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济源示范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进行了强调,指出参训人员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和水平。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懂得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更切实明晰了各自的消防工作职责。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党政领导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为今后的消防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