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日常动态
消安委办公室深入基层政府帮扶指导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4 | 来源:济源消防救援支队

    为进一步掌握基层政府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切实解决基层政府消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力推动基层政府消防安全工作有效落实,连日来,消安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积极深入各镇、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帮扶指导工作。
    过程中,消安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与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就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一队一中心”实体化运行及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了交流。随后,消安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对部分单位日常检查记录填写不规范、消防安全制度未落实、隐患整改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进行了现场指导。针对各单位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消安委办公室人员一一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最后,就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消安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提醒各镇、街道要针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力求发现问题见底、解决问题彻底,实行闭环管理。同时,要强化基层组织力量,依托“一队一中心”建设固化基层网格员消防职责和工作流程,落实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工作,以更扎实、有力的措施确保消防工作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
    下一步,消安委办公室将持续深入镇、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帮扶指导工作,督促镇、街道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为我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