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日常动态
济源大力推动机制创新 实体化运行镇(街道办)防火安全委员会和行业部门消防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08 | 来源:

  为深化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推动基层政府和行业部门更好履行相应的消防安全责任,日前,济源市防火安全委员会积极推动各片区、镇(街道)防火安全委员会和行业部门消防工作办公室实体化运行,有效提升了各单位消防履责能力和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整体水平。

  按照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防火安全委员会工作运行机制的意见》中“成立并实体运行基层防火委和消防工作办公室”的要求,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积极行动,切实发挥推手作用,督促各片区、镇(街道)和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扎实推进实体化运作工作,要求挂牌成立并设置专门办公室,至少配备2名工作人员。截止目前,已有29家单位挂牌成立了消防办公室,设置了专门办公室场所,配备了办公器材,明确了办公人员和工作职责,扎实有效地开展消防工作。

  下一步,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将以各片区、镇(街道)防火安全委员会和行业部门消防工作办公室实体化运行为抓手,扎实推动消防安全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实现消防安全管理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全面提升单位自防自救能力和水平,切实夯实社会消防安全根基。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