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日常动态
市防委办对党政机关领导人开展消防安全远程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20 | 来源:

    为推动党政机关更加有力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提升全市公共消防安全水平,4月20日,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线上对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努力实现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宣传培训全覆盖,全市党政机关领导干部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宣传人员通过微信语音通话、腾讯会议等不同平台,结合自身从事消防工作的经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初起火灾的扑救、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如何自救逃生、如何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叠加期”这一特点,对疫情防控期间消防设施、重点区域的洗消杀毒以及存放、使用酒精、消毒液等消毒用品的注意事项进行指导说明。参训人员积极与宣传人员进行线上“隔空”交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培训效果明显。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党政机关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履行消防工作职责,下一步,市防委办将持续利用各种渠道新媒体,围绕疫情防控强化火灾防范宣传教育,切实确保防疫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