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消防要闻
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文轩听取消防救援支队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2-08-03 | 来源:济源消防救援支队

    8月1日下午,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文轩在消防救援支队3楼会议室召开上半年工作讲评会,听取分管业务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消防救援支队、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东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魏晓波主持。
    会上,刘士军政委代表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向李文轩副市长汇报了上半年以来全市火灾形势和消防救援支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党的二十大消防安保、“一队一中心”建设、政府专职队员工资待遇、全市指挥调度体系建设、济东片区消防站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文轩副市长对消防救援支队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他强调:一要综合提升示范区消防治理能级。要全面客观科学地分析研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用好基层末端治理力量,特别是发挥“一队一中心”作用,重点加强对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高层建筑、燃气供气(使用)场所、仓储物流企业等重点场所的隐患排查,严肃查处各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以高水平的消防治理保障全市高质量的快速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二要提高消防队伍实战打赢能力。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瞄准“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求,将全市政府专职消防队、企业专职消防队等社会救援力量全部纳入指挥调度体系,坚持战斗力标准,抓住关键力量、强化练兵备战、立足实战检验,持续提升队伍实战打赢和专业救援能力,随时做好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三要夯实城市公共消防安全基础。要结合济源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一队一中心、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以及消防指挥中心等基层建设工作,坚持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与城市发展同步规划,不断优化力量布局、夯实公共消防安全基础,为服务城市建设大局积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