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消防要闻
济源开展“七夕节”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 来源:济源消防救援支队

为确保辖区“七夕节”期间消防安全稳定,8月4日晚,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示范区公安、文广旅等部门以及镇(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开展集中夜查行动。

当晚19时,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魏俊伟带队先后深入超音速酒吧、一家亲餐饮美食广场等场所进行检查。每到一处,魏支队长都详细了解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实地查看单位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在位、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以及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现场抽查单位员工对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掌握情况,同时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确保消防安全。同一时间,成立的3个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酒吧、KTV以及夜市烧烤等场所进行全方位排查,强力“清剿”火灾隐患。

针对发现的隐患,检查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坚持边检查、边宣传的原则,对各类场所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教育。通过集中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一批火灾隐患,为广大群众欢度“七夕节”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