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消防要闻
济源突发暴雨引发城市内涝 消防“兵分多路”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8-09 | 来源:济源消防救援支队

    8月8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造成济源市区多地出现内涝,济源市119指挥中心不断接到警情,建材城大面积出现积水、居民楼地下室被淹......,当地消防救援人员兵分多路赶赴现场。

    在中盛建材城内,道路水位已经淹没膝盖,许多商铺内的物品危在旦夕,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立即分两组进行排涝,一组协同相关部门搬运沙袋堵住建材城大门,防止更多积水涌入;另一组利用消防车吸水泵进行排涝。期间,消防救援人员俯身在水中摸索树枝和垃圾等易堵塞吸水泵的杂物,确保排水作业顺利进行。经过2个多小时的排水作业,建材城内积水基本排完,消除了商铺进水的隐患,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在济水大街北潘一号楼附近,因强降雨导致周边道路积水灌入地下室,深度达到30厘米深,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手抬机动泵对地下室进行排水作业。大约2个小时后,地下室积水基本排完。在八仙街,因一商户楼内排水管超压破裂,水流灌入地下室,地下室面积大约140㎡,积水深度约70厘米,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利用手抬机动泵进行排水作业。经过近3个小时的排水,积水被基本排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