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消防要闻
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调研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7 | 来源:济源消防救援支队

    7月26日,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调研商场市场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排查整改各类隐患,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魏俊伟等陪同调研。  
    在大润发购物中心,庄建球市长认真听取了商场负责人关于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单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设置等是否符合要求,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用火、用电管理是否规范等情况。
    期间,庄建球市长指出,商贸企业要压紧压实责任,自觉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强化疏散演练和员工培训,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让群众消费更加放心、舒心。消防及相关部门要积极开展帮扶指导,帮助单位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庄建球市长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扛稳安全工作政治责任。要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加强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及时堵塞问题漏洞,切实筑牢火灾防线。要紧盯单位在消防工作中面临的难点问题,主动服务、精准施策,切实为单位排忧解难,护航单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