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消防要闻
迅速响应 多点发力 | 济源消防强力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3 | 来源:济源消防救援支队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多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连日来,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强力开展燃气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
    迅速出击,强势除患。消防执法人员积极开展夜查行动,对辖区涉及使用管道燃气及瓶装液化气的经营场所开展排查,重点对燃气设备的安全性、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备性、燃气泄漏报警器运行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同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线下培训,提升技能。发动辖区涉及燃气使用的单位和场所观看典型火灾案例和燃气爆炸事故警示片,深入讲解燃气日常安全管理现状及存在问题,同时对重点单位室内安全隐患检查和处理方式、燃气安全检查方法、液化石油气泄漏处置方法等方面进行重点强调。
    安全提示,线上覆盖。在重点单位、小商户等微信工作群推送《燃气使用安全九提示》,提醒各镇(街道)、各单位汲取近期燃气事故教训,切实提升燃气安全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率。
    下一步,济源消防将持续加大燃气使用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消防宣传,时刻强化安全意识,长鸣安全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