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消防要闻
济源示范区被省消防安全委员会表彰为2021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2-07-04 | 来源:消防支队

    近日,河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下发《关于2021年度消防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因成绩优异、工作突出,济源示范区被表彰为2021年度全省消防工作优秀等次。 
    2021年,济源示范区消防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时代消防事业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关于消防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持续推动各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始终聚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建设,大力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公共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显著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我区消防执法放权赋能工作在全国率先实行,为解决基层火灾防控难题,贡献了“济源智慧”,提供了“济源方案”,消防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消安委办公室实体化运行、行业系统标准化管理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消防救援支队在全省组织的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指挥中心比武、火调岗位比武竞赛等多项活动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荣誉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济源消防将以此次表彰为动力,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忠诚履职、锐意进取,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落地,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水平、高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坚决确保示范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坚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济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