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消防要闻
示范区召开2020年度消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9 |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3.16”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度济源消防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度消防工作任务,3月19日,示范区召开2020年度消防工作会议。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李红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申超,市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各片区、镇(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刘士军主持。

  会议宣读了《关于切实加强涉疫场所和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和《济源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李红念副市长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深入研判了当前形势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营造“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消防格局。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以“火灾可防、防火有我”的责任感,以“肩上有责、失责追责”的紧迫感,扎实工作,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作为底线守牢,切实在加快推进济源消防事业跨越发展的进程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要做到三个“只能加强不能减弱”,一是各片区、镇(办)对消防工作的重视程度只能加强不能减弱;二是各防火委成员单位对消防工作的管理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减弱;三是社会各界对消防安全的参与广度只能加强不能减弱。

  二是要坚持综合施策,提升社会消防管理整体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将消防基础建设纳入平安建设,把“防住火灾”特别是防范亡人火灾作为检验消防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紧紧围绕新时代城乡发展战略,融消防基础建设于城乡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和消防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基层消防安全网格组织,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一手抓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一手抓消防安全治理创新,全面提升社会消防安全整体水平。

  三是要严格督导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加大督导问责力度,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一是明确任务抓落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做到心中有数,有诺必践、有责必尽;二是改进作风抓落实,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将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三是严格问责抓落实,严格火灾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坚持问责与整改并重,以问责落实倒逼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