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消防要闻
示范区召开迎接“国考”工作调度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08 | 来源:

  为深入推动各单位对迎接国务院考核存在问题的整改进度,5月8日,示范区召开迎接国务院考核省级政府2019年度消防工作调度推进会,对迎考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刘永伟,市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各片区、镇(办)、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刘永伟副支队长通报了各单位迎接国务院考核工作准备情况,指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就全面做好迎接“国考”工作,以及“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从模拟考核及督导情况来看,当前迎考各项准备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单位未成立专门的消防工作办公室,机构改革调整单位消防工作责任人未明确,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未印发方案部署,资料档案不齐全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严格标准,认真准备迎接“国考”工作。各行业部门要归整好行业内部下发的各类文件、政策及相关工作方案,收集齐各类检查台账,包括涉及消防安全工作的通报、隐患督办通知以及整改措施等。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示范创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达标建设、消防宣传教育资料等,切实做好迎接“国考”各项准备。

  同时,会议就《关于加强和改进防火安全委员会工作运行机制的意见》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消防工作职能,明确目标任务,紧抓贯彻落实,切实解决一批消防安全方面的大事、难事,推动基层基础工作上台阶、再提升。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