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消防要闻
济源防火委副主任申超同志带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重点场所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0-05-07 | 来源: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3月13日,济源市防火委办公室主任、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申超同志,同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刘永伟同志带领技术服务队深入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复工复产企业、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单位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在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申超副主任一行对单位各项防火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现场指导,叮嘱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和应急处置演练,加强用火用电安全教育,全力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要求辖区大队要及时跟进指导,全力消除火灾隐患。

    在商业城九小场所,检查人员对场所内消防器材配备、易燃可燃物堆放、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逐一向场所负责人指出,并责令立即整改。同时,就消防器材如何使用、怎样报火警和快速逃生自救等常识进行了现场培训。

    在复工复产企业,检查人员重点对员工宿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楼内消火栓是否完好有效、宿舍内有无违规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企业要把消防安全贯穿到复工复产的各个环节,进一步加强内部员工的管理教育,坚决杜绝违规用火用电等行为,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的消防安全稳定。

    通过对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的检查指导,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力督促了相关单位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各项防范措施,为维护全市火灾形势的持续平稳打下了良好基础。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