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消防要闻
示范区多措并举全力备战消防“国考”
发布时间:2020-04-28 | 来源:

    为全力做好国务院对2019年度全省消防工作考核的迎检准备工作,连日来,示范区多措并举开展系列迎检活动。

    领导重视,专题部署。4月28日上午,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召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暨迎接国考工作推进会,会上李红念副市长对迎考工作进行了再次强调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统一再提高,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任务措施要再细化再具体,务必以最高标准做好迎考准备工作。三是责任追究要再明确再严厉,坚决确保迎考工作万无一失。

    台账梳理,全面摸排。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迎接国务院消防考核工作,防火委办公室参照国务院《2019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细则》,对各单位的迎考资料进行了模拟考核,并对发现的问题形成通报,下发至各镇(街道)、片区及行业部门,要求各单位根据问题查漏补缺、整改落实,同时对照国考细则举一反三,以最高标准做好所有迎考准备工作。

    实地督导、狠抓落实。为深入推动各单位对迎考资料存在问题的整改进度,提升思想认识与工作责任感,由消防支队刘永伟副支队长带队对发改统、民政局、卫健委、文广旅、交通局等多个重点行业部门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调研过程中查看了行业部门迎考资料存在问题的整改进度,结合各行业工作实际和薄弱环节,向相关负责同志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督促各单位要以此次迎考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消防工作存在的弱项和难点,尽快制定完善制度,履行相应职责,争取在今后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效。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