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史秉锐在“万人助万企”暨重大产业项目推进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持项目为王理念 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 庄建球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9
  7月8日,示范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暨重大产业项目推进专题会议,听取上半年产业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实施。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管委会主任、代市长庄建球主持会议。
 
  会上,发展改革和统计局负责人汇报了重点项目进展总体情况,有关职能部门、片区、镇、街道负责人汇报了重点产业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史秉锐指出,产业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保证。虽然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项目谋划不深、数量不多、推进不快,要素保障不到位等问题,与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还有差距,需引起高度重视。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正视问题,深入分析并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经济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好产业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打破惯性思维、拓宽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更好地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济源跨越式发展。
  史秉锐强调,要精准发力、攻坚克难,抓紧抓牢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要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既抓项目落地实施又抓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发挥传统产业优势,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新兴产业,不断壮大经济动能;积极谋划启动未来产业,不断增强产业潜力和后劲。要抓好产业项目招大引强,抢抓战略机遇,大力招商引资。要坚持项目为王,一切为了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当好项目建设的“店小二”,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重点解决营商环境问题,着力破解产业项目落地和加快实施的瓶颈制约。
  史秉锐指出,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重点产业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全面落实服务企业机制,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深入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用心用情把项目建设各项服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以解决问题为总要求,以结果论英雄,坚持系统之内无协调,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高效处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奠定坚实基础。
  王惠民、谭江、孔庆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