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张宏义在示范区服务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高位推动 聚焦发展所需 全力以赴破解企业用工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4-03-15

34日,示范区服务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推进会召开。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张宏义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高位推动、聚焦发展所需,全力以赴破解企业用工难问题,为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

会议听取了人社局关于重点企业用工保障相关情况的汇报、富联科技(济源)有限公司关于用工需求和相关政策的介绍。与会人员就做好企业用工保障提出意见建议。

张宏义指出,服务企业用工保障是政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也是济源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站在事关济源发展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积极改变工作思维、创新工作方法,着力破解企业引才招工难题,更好助推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张宏义强调,要抢抓节后招聘复工的关键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多支外出招工分队,精准对接外省优质人才资源,搭建企业用工、人才求职的供需桥梁,做好劳务引进和储备工作,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需求。要扩大职业教育办学规模,提升产教融合水平,围绕重点企业实际岗位需求,优化课程专业设置,以工学结合方式开展校企订单式培养,实现人才从学校到企业的“无缝对接”。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多方位宣传企业发展形势、用工招聘、薪资待遇等信息,营造浓厚的招工氛围。要强化组织保障,建立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常态长效机制,持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员工“招得进”“留得住”。

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赵会生主持会议,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王笑非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