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人社局扎实开展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人社局深入调研、实地走访,创新工作方式,多举措帮助企业突破用工难题。 

  一是发挥职能,开展专项活动。就业服务局深入乡镇等周边地区开展人才服务公益性招聘会,为企业提供灵活多样的招聘平台。目前通过开展“万人助万企”专场招聘会、参加济洛融合孟津人才招聘会等专项活动,已累计为企业招聘人才700余人。

  二是创新方法,开展直播带岗。注册“济源公共就业”抖音账号,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发布企业招聘信息,目前累计开展直播企业15家,登记意向求职者307人,都已推荐到意向单位。并持续在“济源市就业服务网”发布企业用工信息,使线上招聘不打烊,全时段为企业提供招聘服务。 

  三是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企业摸排了解企业的用工数量、用工需求、工资和福利待遇情况和劳动生活条件以及是否享受到扶持政策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的调查。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帮扶结对。目前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49家企业,缺工人数499人,其中缺少普工308人,技术工191人。现已解决企业用工23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