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秉锐在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让推动绿色发展成为自觉和常态
发布时间:2021-04-13 | 来源:

  4月12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到克井镇、五龙口镇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务实举措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让推动绿色发展成为一种自觉和常态。 

  在克井镇济阳路沿线,史秉锐实地查看了煤场及周边环境。针对煤炭运输和煤场经营中出现的扬尘污染现象,他要求从严管控运输车辆,严格落实抑尘措施,全面规范煤炭市场经营秩序,拉高坐标,加快推进周边环境整治,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五龙口镇山区,史秉锐来到矿石开采加工现场,检查企业经营行为,查看矿山生态环境,指导生态修复工作。他强调,要加强矿石开采和石料生产全过程管控,强化监管执法,重拳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坚决杜绝破坏性开采,加快推进生态修复,全力保护山区生态环境。 

  史秉锐还来到五龙口镇留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了解组织建设、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与五龙口镇领导班子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 

  史秉锐指出,在推进当前和今后的发展中,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症结所在,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 

  史秉锐强调,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环境保护摆上重要战略位置,严格落实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责任,以务实举措解决好环境保护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巩固和扩大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一份高分绿色答卷。 

  史秉锐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形成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设又富又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济源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孔庆贺参加调研。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