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施工噪声治理打响济源春季环境整治第一枪
发布时间:2021-04-11 | 来源:

  4月9下午,济源示范区住建、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召开在建的建筑工地项目负责人会议,通报近期夜间施工违法情况,传达中央环保督察河南和开展春季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宣布建筑施工噪声监管执法移交住建部门,对禁止夜间施工、强化夜间施工监管进行了工作安排对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夜间施工监管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从即日起,除抢修、抢险作业外,每日22:00分至次日6:00分,示范区所有建筑工地严禁发生施工噪声超标扰民问题,强调职能移交不等于生态环境部门不再对夜间施工投诉进行处理。生态环境部门要严格落实统一监管职责,对检查发现、监测噪声超标的建筑企业要及时移送住建部门,配合对群众反映的噪声扰民问题实施现场检查。住建部门要依法处罚、公开曝光、纳入社会诚信体系,多措并举打击夜间施工噪声超标违法行为,对情节严重的,报请停止施工用电,切实解决噪声扰民问题,保障群众的环境权益。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