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举报件信息公开(第26批 2021年5月9日)
发布时间:2021-05-09 | 来源:

 

     (第26202159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D2HA202105020035

济源市克井镇原昌村,盘溪鲟鱼养殖公司,对网上公示不认可,无证养殖,13年市政府会议纪要,明确说这个区域不能继续养殖,为什么现在还存在;直接在河道内养殖,明显不符合防洪防汛要求,污染河水,鱼又卖到哪了,食品安全有问题。举报人要给个说法,到底谁在保护该厂,还是监管不力。

克井

1.2013年政府会议纪要明确该区域水面以后不得再进行水面养殖,以保障水产品安全。但只能引导劝退,不能作为强制退出法律依据;《济源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年)》将该水域划定为禁养区,农业农村局已于2021年4月20日向济源盘溪鲟鱼养殖有限公司下达《告知书》,明确要求2022年春节前完成禁养区退出。

2.该公司主要建构筑物均位于盘溪河左岸,经专家评审,该项目符合防洪要求;

3.2020年死亡的鲟鱼进行深埋处理,并经挖掘验证;残存的鲟鱼至今仍在池中未销售,未流入市场。

属实

1.禁止新进鱼苗,对鲟鱼的重金属等进行检测,符合食用标准的,引导其及时销售,不符合食用标准的禁止流入市场,现有存量鱼类尽快清理完毕;

2.在养殖过程中不得添加违禁药品和违规投放饵料;

3.养殖过程产生的废水必须经回收处理,确保不对水体造成污染;

4.妥善处理,积极引导济源盘溪鲟鱼养殖有限公司异地搬迁,原则上不超过2022年春节前。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