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举报件信息公开(第19批、20批、21批2021年4月30日)
发布时间:2021-05-01 | 来源:

(第192021430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2HA202104250038

济源示范区对于举报编号X2HA202100055,济源煤业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齐百红与儿子齐磊非法生产建筑石料破坏环境一案’的回复,举报人不认可。1.这次虽未发现盗采石料,但建筑石料生产现场也应该发现问题。济源示范区避重就轻,掩盖事实;2.齐氏父子非法生产建筑石料时间长,数量大,应追缴非法所得;3.济源示范区仅从资料上看,该厂工艺流程要用到破碎,储料设备,实际上这些设备与原生产工艺毫不相关,都是为了生产建筑石料增设;4.济源示范区说鲁泰纳米材料公司现已停产,这是掩盖齐氏父子非法生产的假话。4月8日济源电视台还曾报道过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视察鲁泰纳米材料有限公司的新闻;5.济源示范区一边对中央督察组不实反馈,一边组织环保、国土、公安等部门,对齐氏父子非法生产的地下黑厂拉闸断电。

玉川片区

生态

1.鲁泰能源有限公司10万吨技改项目原料有合法来源,未发现河南鲁泰能源有限公司和济源市鲁泰纳米材料有限公司存在非法开采现象;
2.鲁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高新合成材料技改项目,于2020年6月28日备案,目前正在建设;3月10日曾进行破碎试车,3月11日-18日,进场约800吨石灰石,3月20日-22日进行石料破碎约600吨,半成品罐内有产品石子约600吨;
3.鲁泰能源有限公司10万吨高新合成材料技改项目,细化了原料配比,增加了石灰石和菱美石两种原料,淘汰了部分设备,增加了破碎强度的破碎生产设备,该项目于2020年12月通过环评审批;
4.鲁泰纳米材料公司处于正常的生产状态,原公示内容有误;
5.济源市政府未组织环保,国土,公安部门对鲁泰能源和鲁泰纳米进行拉闸断电。

 

部分属实

鲁泰能源有限公司承诺:不违法改建石料生产线、不擅自扩大破碎能力,破碎筛分的物料通过密闭皮带廊道直接输送至下一道工序使用,破碎筛分后的物料不落地,不单独外售石料;项目投产前在原料堆放场、破碎筛分、密闭皮带输送廊道、球磨、出厂清洗等处安装无死角视频监控,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安装生产设施用电监管。

 

(第202021430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A202104260013

济源市邵原镇东阳村北边耕地,村书记侯元臣未经村民同意在此地撒石子,导致农田被毁无法复耕,每到刮风时扬尘大,石子将旁边的地内的庄稼毁坏

邵原镇

大气、土壤

1.该地块目前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在进行土地开发,项目尚未完工,土地类型不属于耕地;2021年3月,邵原镇宇航石料厂经与东阳村村委协商后,租用东阳村村委出租给赵三营的土地46亩,用于临时堆放砂石料,并承诺租赁到期后按标准恢复;

2.宇航石料厂临时堆放砂石料,进行了网膜覆盖,但不符合要求,遇大风天气,易造成扬尘。未发现扬尘造成石子将周边庄稼毁坏现象;

部分属实

1.已责令邵原镇宇航石料厂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做好覆盖(已完成)。

2.东阳村村委擅自将尚未明确权属的土地对外出租,已责令其立即整改,停止土地出租合同;3.责令宇航石料厂限期将堆放砂石料运出土地开发项目区域,并做好运输时扬尘管控工作。

 

(第212021430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2HA202104270089

济源市克井镇柿槟村旭东建材厂在柿槟村公墓北约200米、玉川一号线西的位置进行私挖滥采石料

克井镇

生态

1.未发现违法违规开采现象,没有举报人所称盗采滥挖情况。

2.举报位置为济源市柿槟村旭东建材厂张小琴的承包山地,该地原为克井镇柿槟村旭东建材厂,原有采矿许可证已到期,现场遗留矿坑、部分设备,目前举报地两个院,南院目前养有鸭,北院养有羊、停放部分机械和生活区。

属实

 

2

X2HA202104270116

济源市克井镇交地村,存在无证采挖现象,多次反映无果

克井镇

生态

克井镇交地村两家石料厂,大山石料厂由于“绿盾行动”于2018年关停,四龙白云石料厂采矿证2016年到期后予以关停。2021年3月矿山企业委托市自然资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对矿区进行复绿设计并开始恢复治理施工,2021年4月4号完成治理任务,已覆土、种植苗木,基本达到生态恢复标准,无违法违规开采现象。

不属实

 

3

D2HA202104270005

济源市克井镇闫营村第一居民组魏和军在矿山开发,采石采砂,破坏山体,后期无人治理

克井镇

生态

魏和军和卫战全于2020年受村集体委托在闫营村滴水崖附近清理废石渣疏通山路,期间有破坏山体植被现象。

属实

2020年11月7日已对闫营村第七居民组破坏植被情况进行了立案查处,于2021年1月21日作出处罚决定,责令限期恢复原状,并处罚款。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