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举报件信息公开(第18批、第20批2021年4月29日)
发布时间:2021-04-30 | 来源:

(第182021429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2HA202104240030

济源市思礼镇万阳大道济源永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违法生产,该公司无环保手续、无生产许可证、无排污许可证,废气排放超标。要求对该公司实施关闭

思礼镇

大气

1.该公司有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和环保验收手续;未取得排污许可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和安全生产许可证;

2.于2021年2月26日停产至今。

部分属实

责成企业办理相关手续,未获取前不得恢复生产。永红化工于4月27日报送整改方案,不再组织生产,开始拆除生产设备,清理原料产品。

2

X2HA202104240028

济源市梨林镇济源市南方制革有限公司存在问题。1.生产中不定时排放有毒刺激性、恶臭性气味,影响周围居民生活。2.生产中废水经过储存处理,最终偷排蟒河。3.多次反映无果。

梨林镇

大气、水

1.南方制革处于停产状态,污水处理站、污泥暂存车间除臭设施正在运行,污水经处理后排入第二污水处理厂,配套建设有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厂区内原有外排口已封堵,未发现污水外排迹象;

2.产生的恶臭气体不能有效收集处理,停产期间监测个别指标已接近标准限值,存在污染周边环境问题。

部分属实

1.对恶臭污染问题立案查处,责令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恶臭污染,未完成整改前不得进行生产;

2.已报送整改方案,拟对污水处理站、污泥暂存车间进行全密闭全负压收集处理,更换高标准除臭设施;对全厂车间大门、窗户进行维修、封闭。

 

(第202021429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A202104260077

济源市五龙口镇玉川产业集聚区,河南联创净水科技有限公司,非法开采玉川片区联创化工北侧的孔山南面山体

五龙口镇

生态

1.该公司距离孔山350米,在取得相关用地及环评手续后开工建设,于建厂初期对所占位置削高填低进行了场地平整,不存在非法开采、开挖山体行为;

2.孔山南面山体至河南联创净水科技有限公司中间位置,为已实施完成的济源市玉川聚集区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区,已竣工并完成验收。

不属实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