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举报件信息公开(第15批2021年4月26)
发布时间:2021-04-26 | 来源:

(第15202142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2HA202104210026

济源市河南河大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治军,以每亩林地30块钱的价格承包了河南太行山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缓冲区100亩林地,林地位于国家4A级景区河南省济源市五龙口风景名胜区内,自2012年至2019年4月份,张治军投资1000余万元在其承包的林地内大肆破坏生态环境,大搞土木工程建设,修建了高标准别墅群(济源人称张氏庄园)以及通往别墅群的水泥道路。诉求:1.将张治军违建别墅群立即拆除,责令其限期恢复生态;2.对相关保护伞依法予以处理

五龙口镇

生态、其他污染

1.2013年,张国俊(张治军父亲,已去世)和山口村民委员会签订了承包合同,承包山口东坡坡耕地60亩,承包金为每年6000元;张国俊于2015年,将其承包的坡地转包给本村葛军红、贺德胜经营,葛军红与省中药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订了林下中药材种植科研合作协议,但合作无实质性开展。

2.该林地位于河南太行山猕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和济源市五龙口风景名胜区内;

3.张治军所建房屋,是对老宅基地上窑洞进行改造,改建费36万元,根据济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甄别,该房屋不属于违建别墅。

4.张国俊花费约6万元,对500余米通向老宅基地原有土路进行了硬化,路面宽3米。

部分属实

1.鉴于原承包人张国俊已去世,责令张治军停止在承包地上的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和葛军红、贺德胜协商,中止转包合同,收回承包地后交还山口村村集体;

2.责成张治军尽快破除其老宅基地内超出现行标准宅基地面积之外的硬化地面,对承包地内一处蓄洪池进行生态和植被恢复;

3.保障张治军宅基地使用权和出行通行权,保留现有房舍和通往宅基地道路。由本人向不动产登记部门申办宅基地集体土地使用证。

2

X2HA202104210131

焦作市孟州市和焦作市修武县、济源市存在多家烧结砖瓦窑,以生产页岩砖为名,实际为了降低成本违法生产黏土实心砖,厂区内外露天堆放大量黏土,可能存在破坏耕地挖取黏土的情况,储存和运输时产生大量扬尘。

无具体

地址

大气

1.全市18家烧结砖瓦窑企业均能够按照环保工艺要求生产页岩砖;现场存放有黏土的5家建材厂,经核实,均为建筑废弃渣土再利用,不存在为了降低成本生产黏土实心砖的情况;不存在破坏耕地挖取黏土的情况;

2.经现场检查,济源有4家(市旺达新型建材厂、市赵氏富强新型建材厂、市金丰新型材料厂、市昌源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烧结砖企业存在露天堆放物料现象。4家企业均采取纱网严密覆盖措施,但仍有可能产生扬尘。

部分属实

已对4家存在露天堆放物料的烧结砖瓦窑企业立案查处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