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研究发现改善通风可显著降低校内新冠感染风险
来源:济源日报 | 时间:2022-03-24
  新华社罗马3月22日电 意大利戴维·休姆基金会和意大利马尔凯大区合作开展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改善教室通风可有效降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室内每小时换气次数达到6次可使新冠病例数降低80%以上。
  22日发布的这项研究显示,研究人员于2021年9月13日至2022年1月31日期间,对马尔凯大区的10441间教室进行对比分析,其中316间教室配备了机械通风系统,而其他10125间则没有配备。
  研究结果显示,配备机械通风系统的教室中出现新冠病例数明显更少,且通风越好的环境下新冠病例数越少。具体而言,与没有通风系统的教室相比,换气次数达到每小时2.4次的教室内病例数减少40%,每小时换气4次的教室内病例数减少约67%,每小时换气6次的教室内病例数减少近83%。
  研究还显示,如果安装最高效的通风系统,意大利学生的新冠感染率可以从每十万人中250人感染降至每十万人中50人感染。
  据当地媒体报道,意大利大多数学校缺乏机械通风系统,意大利防疫规定要求学校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窗通风。
  意大利新冠疫情在2月至3月初短暂缓解后,近日又出现反弹。意卫生部2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天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9.6万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