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坚持“动态清零”不放松
来源:济源日报 | 时间:2022-04-20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是中国为人民生命健康而战的责任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实际行动。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中国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动态清零”的精髓,一是快速,二是精准。“动态”就是不追求绝对零感染;“清零”就是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快速和精准的“动态清零”,正是中国控制疫情的“法宝”。
  二、为什么要继续坚持“动态清零”?
  “动态清零”由中国基本国情所决定,更由中国始终坚持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疫理念所决定。
  “动态清零”是现阶段基于中国疫情形势的最佳选择。力争在短时间内做到“动态清零”,依然是最经济、最有效的疫情防控策略。
  三、中国有实现“动态清零”的能力吗?
  两年多抗疫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始终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具备实现“动态清零”的能力。
  四、实现“动态清零”,中国底气何在?
  答案是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的果断决策,是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是与病毒殊死较量后不断提升的防疫本领,更是每一名为抗疫勇献涓滴之力的中国人民。
  五、中国如何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中国正采取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稳产保供,千方百计保障民生,让防疫举措更具针对性。
  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