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如何预防快递传播病毒?
来源:人民网 | 时间:2022-01-11
  目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那么,收发快递是否存在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应该如何防范?
  对此,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日发出提醒,疫情防控期间,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购买商品,谨慎购买国内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的商品。
  据了解,关于快递传播新冠病毒,应该同时满足这几个条件:第一,在收运快递的过程中被新冠病毒污染;第二,在收快递的时候,快递物品表面的新冠病毒还存活着;第三,在接收快递时,受到新冠病毒的污染。
  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提醒,预防快递传播新冠病毒,要做好这几点:一是要设法避免快递污染病毒,比如中高风险地区暂停快递业务,不收取高风险人群、发热病人寄的快递;要加强对快递员的健康管理,确保其不被感染;快递转运途中要做好保护,不将包装暴露在外。
  二是收完快件后,快递公司要对快递表面进行消毒。
  三是收快递时做好防护,比如戴口罩、手套,保持一米距离等。拿到快递后,要对快递表面进行消毒。需要强调的是,处理完快递后,一定要进行手部消毒。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