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需注意这些问题
来源:人民网 | 时间:2022-01-11
  全程免疫6个月后才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举个例子,如果接种完两针灭活疫苗后需要加强免疫,则应在接种完第二针疫苗后,间隔6个月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哪些人可以接种
  新冠疫苗加强针?
  目前,多地的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人群范围为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
  应接种哪种类型的新冠疫苗加强针?
  专家建议,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原则上应使用原接种疫苗企业生产的疫苗。假如一个企业生产的新冠疫苗没法满足供应,大家也可以选择接种采用相同技术路线的疫苗,不建议“混打”。
  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如果遇到第二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完成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的人群,可使用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后需注意什么?
  接种完新冠疫苗加强针后,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
  接种完加强针后,有的人会出现反应,比如发热、头痛等。出现这些反应时,不需要去医院就诊,但如果情况比较严重,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治。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