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权威发布|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公告(2022年29号)
来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 时间:2022-06-17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现就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公告如下: 

  一、精准分类管理 

  1.第一入境点解除14天集中隔离后的返(来)济人员,入济后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第一入境点未满14天集中隔离的返(来)济人员,集中隔离补足14天后,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2.中高风险地区(含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静态管理地区,下同)及所在县(市、区)和14天内有病例报告的县(市、区)返(来)济人员,入济查验“两码一证”(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3.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和14天内有病例报告地市的其他县(市、区)返(来)济人员,入济查验“两码一证”,落地后24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之后按照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频次开展核酸检测。 

  4.低风险地区返(来)济人员,入济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之后按照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频次开展核酸检测。 

  5.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执行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次密接者执行7天集中隔离措施;时空伴随者执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二、加强离校返乡大学生管理 

  有疫情发生地区的大学生返乡,如高校内无疫情,同时已实施7天以上封闭管理,入济查验“两码一证”和所在高校开具的离校返乡证明,实施入济至目的地“点对点”闭环返乡回家,到家后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没有疫情的地区,高校学生离校返乡的,入济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按照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频次开展核酸检测。 

  三、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 

  1.100人以下的聚集性活动,由主办单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执行防控措施;100人以上的,活动承办方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向属地镇、街道或行业部门疫情防控机构报备;500人以上的活动,由属地镇、街道或行业部门疫情防控机构审批;1000人以上的活动,逐级上报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 

  2.集中聚餐活动由承办餐饮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码卡查验、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参加人员为本市内的,对其人数上限原则上不作硬性规定;参加人员有市外或省外的,承办餐饮企业应提醒其落实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农村地区自行举办的丧宴、喜宴活动,每餐不超过50人、每桌不超过10人,同时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属地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 

  以上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本次未调整的措施仍按照27号公告执行。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