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公 告(2021第21号)
来源: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 时间:2021-12-31
  12月31日,洛阳市新安县公布4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疫情传播,现就做好防控工作紧急公告如下:
  一、12月10日以来,有新安县旅居史的返(来)济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并配合落实信息排查、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各片区、镇、街道要迅速摸排各社区(村居)、企业、门店等各级各类单位12月10日以来的新安返(来)济人员,12月31日24时前进行第一次报告,以后每天下午16:00前续报。各片区、镇、街道要严查属地小企业、各类门店从业人员、租住人员,住建部门要严查建筑工地人员,其他行业部门都要对分管行业领域进行全员、全面排查。
  三、对排查出的12月10日以来的新安返(来)济人员,各单位流调队伍要全面开展初始流调,逐人摸排行程轨迹,并密切关注新安发布的病例行程轨迹信息,对其风险性做出初步判断,区分不同情况加强管理。
  四、沿黄各镇、村要发挥群防群控作用,严查12月10日以来自新安由水路返(来)济人员,以及与新安人员密切接触者,并严把水路入济关口。
  五、广大市民要加强个人防范,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戴口罩、少聚集、一米线、公筷公勺等防疫要求;做好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广大市民要切实增强依法防控意识,认真落实有关规定,主动报告行程,配合落实流调溯源、隔离观察等措施。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厉追究责任。欢迎对谎报瞒报、失管漏管现象进行举报,举报电话:12345,6912120。
 
  2021年12月31日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