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史秉锐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规范流程 充实力量 落实举措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高效有序
来源:济源日报 | 时间:2022-03-23
  3月22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规范操作流程,充实人员力量,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史秉锐首先来到济源东站疫情防控监测点,查看高速入口返(来)济人员排查和落地核酸检测要求落实情况。他强调,要重点抓好交通节点管控,紧盯中高风险地区返(来)济人员,把好每个防控环节,坚决把病毒挡在市域之外。要加强卡点现场管理,车辆按照不同站口分流管控,人员转运要衔接顺畅,核酸检测要规范有序。同时要做好引导提示,设立防疫物资专用通道,加强工作人员安全防护,确保卡点管控工作安全高效运行。
  在沁园路,史秉锐查看了沿街门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所有商户严格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防控意识,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认真落实扫“场所码”、行程码,测体温,消毒,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行业部门和辖区要加强督促、指导和监管,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史秉锐还来到部分集中隔离预备酒店,查看“三区两通道”设置、隔离房间配套、工作人员配备等情况。他要求各有关部门、镇(街道)抓紧完善预备隔离点设施和服务配套,尽快完成各项准备,确保在应急状态下,集中隔离点能迅速组织队伍力量,规范有序开展工作,严控交叉感染风险。
  史秉锐在调研中强调,当前,本轮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争分夺秒,跑赢病毒,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在卡口防控、核酸检测、隔离点管理等过程中,建立工作导则,明确工作流程,充实人员力量,完善设备设施,让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要加强宣传引导、督导检查,提升全民防范意识,强化群防群控举措,确保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谭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