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筑牢公共交通“疫”线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济源日报 | 时间:2022-03-24
  公交车、出租车是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疫情防控的前沿一线。为加强公共交通疫情防控,济源严格落实对公交场站、公交车辆、出租车的消杀制度,严格执行“口罩+亮码+测温”的乘车规定,多措并举,做好公共交通疫情防控工作。
  “请您戴好口罩,扫‘场所码’后再乘车。”3月23日,在济源交通客运有限公司,即将发车的8路公交车司机李红雷提醒乘客规范佩戴口罩。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提醒乘客做好个人防护已成为他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求工作人员每日上班前进行体温检测和亮码,同时定期核酸检测;在发车前必须查验上车乘客的‘场所码’、行程卡等。”济源交通客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超告诉记者,车站还安排人员在联网联控平台实时查看车辆运行情况,并通过语音提醒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加强对车辆、场站的消杀工作,做到车辆“一运次一消杀”、场站“每天两消杀”。
  23日上午,在西一环公交车始发站,记者看到车辆驾驶员忙着为车辆通风,使用消毒剂对座椅、车窗、驾驶员操作区等重点部位进行深层消杀。
  济源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平告诉记者,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除了严格执行“口罩+亮码+测温”的乘车规定,还针对客流密集线路提高车辆及场站消杀频次,要求130余台公交车做到“趟次通风、趟次清扫、趟次消杀”,并将消杀情况记入台账。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切实保障公共交通车辆正常运转和群众安全出行,济源道路运输管理局在城乡公交、城市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方面,也加大了疫情防控督导力度,要求所有营运车辆认真落实《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及《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七版)》,严格执行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杀、通风规定,落实实名制购票、乘客测温、凡进必扫码、戴口罩、信息登记、发热乘客移交和从业人员健康检测、个人防护等要求。同时坚决避免巡游出租车进出中高风险地区,各网约车企业采取技术手段,不得向中高风险地区派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