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口罩文明”蔚然成风
来源:济源日报 | 时间:2022-03-24
  规范佩戴口罩是切断新冠病毒等呼吸道传染疾病最简单方便、经济有效的措施,也是保护自己、对他人负责的一种态度。那么,济源市民佩戴口罩情况如何?3月23日,记者走访商超、公园等公共场所,发现口罩已经成为人们的“标配”,“口罩文明”已蔚然成风。
  “请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扫码进入。”永辉超市入口处放置了小喇叭,实时提醒顾客佩戴口罩,扫“场所码”、行程卡等。
  记者注意到,市民都比较自觉,进入超市前已戴好口罩,积极配合扫码,秩序井然。
  “只要出门,我都会佩戴口罩,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朱燕京一边挑选蔬菜一边说,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践行者”,要主动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该超市行政经理赵艳波告诉记者,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安排督导员不间断对超市进行巡查,提醒市民规范佩戴口罩;在入口处、秤台、收银台设置“一米线”标识,让顾客保持安全距离,减少聚集。
  规范佩戴口罩是对自己负责,也是“不把飞沫传染给别人”“不给他人带来麻烦”的一种态度。
  市民王青利是一名电器维修师傅,要上门为客户服务。对他来说,出门的第一件事就是佩戴口罩。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上门服务必须佩戴口罩。这是为了保护自己,也是为了让客户放心。”王青利说。
  在世纪广场樱花大道,赏花市民络绎不绝。记者注意到,许多市民在游园期间,主动佩戴口罩,文明游园。
  “下巴稍微收一下,闻一闻花香。”市民郝雪梅戴着口罩,正在家人的指导下拍照。
  “虽然这里比较开阔,但是人来人往,还是要戴好口罩。戴着口罩拍樱花,也很有氛围感。”郝雪梅说,疫情防控要从每个人做起,养成规范佩戴口罩的文明习惯,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公众健康,助力疫情防控。